院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开展第二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20:15:32 来源:互联网
分享到:

         9月18下午南昌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为营造全校师生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素养和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切实开展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南昌工程学院校学生会学术部举行第二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普通话演讲比赛。比赛过程中,主持人为大家详细介绍比赛流程和评分规则,参赛同学们用包含情感,抑扬顿挫的精彩演讲,表现了卓越的演讲水平,标准的普通话。评委公正的为每位选手评分。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在本次推普周宣传活动中倡议全校师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诚信人、共赴小康。积极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对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营造全校师生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

参赛选手风貌展示:

 

(2019级环境设计03班 刘欣雨)

 

 

刘欣雨同学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她将演讲主题分为三部分:“四海同音”“民富国强”“中华一体”,清晰地表达了“中华民族因普通话而为一体”“民族一心,民富国强”的观点。

 

1238B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01班 魏驿鸥)

 

         魏驿鸥同学演讲的主题是:“四海同音,万众一心”,她通过历史的讲述,以及书籍的引用,来说明汉语是中华民族的声音,是一种美丽的语言。

 

 

12218

 (2019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02班 刘骐赫)

 

刘骐赫同学演讲主题是: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无数的无名英雄”,他先通过列举前夜的故事,再讲述在国家疫情防控表彰大会上汪勇的事迹,来告诉我们:无数普通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便是成就国家繁荣的不凡力量。

 

责任编辑:邓康成

图:校学生会新媒体部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政编码:330099   新闻投稿:nitxsh@sina.com


办公热线:0791-8772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