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推荐资讯>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22:57:11 来源:互联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广大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感,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4月5日上午,校学生会团支部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九时许,在庄严凝重的氛围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校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整齐列队,向烈士雕塑鞠躬、追思,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无尽的思念。随后,大家在烈士纪念馆展览厅进行参观,馆中一幅幅生动的图片,纪念馆内的陈列室和展厅的一段段文字记载,一张张浴血奋战的图画,都在无声地诉说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校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深情诵读红色家书,短短的家书体现着英雄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为革命目标奋斗的坚定信念,小小的家书无声地用爱国主义情感滋润了在场每一位团学干部的心田。




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校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声铿锵有力,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最后,全体活动参与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真挚的感情和最响亮的声音表白伟大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声,发自肺腑的深情祝福,久久在纪念堂中回荡……

此次活动,是一堂砥砺初心使命的革命历史学习教育课,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通过追寻革命烈士的足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增强校级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奋进的力量激励学生会全体成员脚踏实地,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共同为南工美好的未来而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政编码:330099   新闻投稿:nitxsh@sina.com


办公热线:0791-87728386